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工作动员会

2020年9月1日   点击人次: 851    作者:孙晓辉

为贯彻落实学校招生就业处8月20日就业辅导员视频工作例会精神,全面启动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使毕业生明确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抢前抓早、迅速行动把握好就业机会,打好基础、积极应对从容地在就业道路上迈出第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月31日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影出席会议,全体2021届57名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孙晓辉主持。

会上,孙晓辉为全体毕业生做了题为《乘风破浪扣好就业的第一粒扣子》的就业指导讲座,从认清形势,厉兵秣马,打好有准备之仗;抢前抓早,把握机会,下好就业先手棋;积极应对,满怀信心,锤炼提升圆梦想三个方面为毕业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讲形势、讲专业、讲政策、讲方法、讲经验、讲技巧,系统回顾了往届毕业生的考研情况和就业状况,列举了往届优秀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实例。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影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毕业生认清形势,做好准备。明确目标,积聚力量。在就业的起跑线上拼搏进取,向心中的目标勇敢出发,敢于有梦。二是希望全体毕业生积极行动,把握机会。下定决心,坚持到底。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为了美好的明天务实笃行,勇于追梦。三是希望全体毕业生保持心态,乐观向上。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脚踏实地,厚积薄发。沉着冷静,勇敢果断。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勤于圆梦。

本次就业工作动员会的召开,使全体2021届毕业生进一步树立了积极就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对就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学院全面启动下一步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