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16122962-3811.jpg

国教学院多措并举打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组合拳​

2020年9月20日   点击人次: 1319   

           为深入贯彻我校就业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开端。

保障制度,为学生就业“导好诊”

           学院坚持将全员就业责任制落到实处,今年学院教代会修订津贴分配方案,进一步在全院形成全员抓就业的制度保障。学 院鼓励教师积极与企业对接,力争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

科学研判,为学生就业“号准脉”

           学院将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院长母丽华担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本学期开学初组织专项工作会议研究毕业生工作,系统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针对2021届学生在“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进行研判,细化学院就业工作方案,将德育实践与就业工作相结合,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的稳定有序推进。

强化指导,为学生就业“抓准方”

             针对学生网络就业新形势,学院年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通过组织学生复学返校第一次班会等渠道,积极深入毕业班班会、宿舍等渠道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并结合网络招聘形式提出简历修改意见,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指导。暑假期间,学院针对有考研需求的同学进行摸排调研,并对考研同学的意见建议及学习需求进行汇总整理。学生返校复学后,学院综合调研结果,每晚将专用教室设立为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同学学习备考创造条件。

拓展渠道,为学生就业“下对药”

              学院发挥力量多方动员,主动联系校友企业及就业单位,多渠道筛选提供求职信息,积极通过各专业微信群,学生骨干群等结合不同专业学生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信息,为学生拓展就业资源及渠道。通过毕业班学生家长微信群,及时向学生家长传达就业政策及就业形势,通过家校教育合力,努力探索家校就业教育共同体。

当前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毕业生正积极参加网申求职工作,截止到9月初已有40余名同学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