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9月20日   点击人次: 1288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顺利实现,9月16日晚,经济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张瑞向全体教师宣读了《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重点从就业包干分组、工作措施、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贺龙军系统总结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全员促就业意识,增强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主动性。二是精确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引导学生抓住就业“黄金期”。三是完善促就业制度机制建设,筑牢就业目标实现的制度保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薛立刚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主动服务学生意识。积极引导毕业生充分认清就业新形势,指导学生快速提升就业竞争力。二要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精神。科学指导学生确立正确的就业方向,精准掌握学生就业需求,真抓实干,确保学院制定的各项促就业措施落地见效。三要提升就业指导专业化水平。教育者首先要受教育,教师要学习了解大学生求职就业市场特点,准确把握就业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就业指导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