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电视台对我校“2020年基层工作之星”赵士超进行采访报道

2020年8月13日   点击人次: 388   

8月12日晚,黑龙江卫视新闻联播频道对我校“2020年基层工作之星”赵士超同学扎根基层、服务家乡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作为黑土地养育的孩子,科大培养的优秀学子,在2020年毕业之际,他毅然决然地回绝了省外多家大型国企、央企的橄榄枝,选择了留在龙江、扎根龙江,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签约龙江中小企业——哈尔滨恒达交通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12B53

赵士超,中共党员,2014年考入黑龙江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15年响应国家号召在校入伍参军,期间在部队加入党组织,2017年复员到管理学院会计学工程审计专业16级2班。在校期间担任班长,16级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义务兵、基层工作之星等荣誉称号。


采访中,赵士超说:“从2014年到2020年,我的求学之路比其他人漫长,更比其他人丰富,回顾过去这段时间,我的思想成熟了,本领增加了,知识渊博了,我自己身上发生了很多的改变,但不变的是决定投身这片土地的那份初心。我是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享受了国家的资助,享受了科大的培养,我只有服务我的家乡,才是对家乡最大的回报。我想只有深入基层,向基层要先进经验,在基层创新创造,才能更好地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实现人生价值。”赵士超已经找准了人生定位,今后,在龙江这片热土上,他必将继续怀揣着这份初心和使命,以执着的意志、坚韧的品格、高尚的品质、积极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基层建设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最初的誓言,将青春奉献给龙江、将生命根植于龙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赵士超作为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一个缩影,是我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就业责任制”全面落实的一次精彩展示,更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进的一种生动诠释。今年,面对疫情防控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学校主动应变,攻坚克难,全员参战,分门别类对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精准指导、“点对点”精准推荐、“屏对屏”精准服务,积极引导毕业生留省就业和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截至目前,我校2020届本科生就业率为90.98%,在省教育厅最新公布的就业率数据排名中位列全省本科高校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