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动员会

2020年5月4日   点击人次: 900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大创项目申报工作要求,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科研立项工作整个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立项申请,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科研立项“云”动员大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我校创新创业中心高郁主任为大家进行专业指导,同时邀请了两位在上一年度成功立项的同学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高郁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办法、学生学分奖励及课程认定、本科生奖励办法,特别是参加科研立项对大学生知识积累和科研能力提升的积极意义,参赛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积极参与申报。

辅导员薛世崇对关于开展省大创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说明。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积极进行动员,指导学生科学选题、灵活组队进行申报。本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同学们抓紧行动起来。最后,由曾经立项并结题的韩福昕和李永志两位同学作为2019年省大创项目的参与者,分享了他们关于选题、立项、以及如何顺利结题的经验。

院长母丽华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要有创新思维,善于从观察生活中寻找实践课题;二是要注重团队合作,做好成员间优势互补;三是要发挥自身的能动性,用智慧和毅力完成科研立项、结题工作。

本次科研立项“云”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丰富了同学们科研立项的理论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研立项的热情,为日后的科研立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