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单位积极落实文件精神 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工作

2020年5月1日   点击人次: 1129   


4月27日,学校颁发《黑龙江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办法》(黑科大办字【2020】4号)(以下简称“4号文件”),对如何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规范性要求。文件下发后,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第一时间与各学院党政领导通过电话方式进行就业工作督办指导。全校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通过召开培训会、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职工大会、班主任会等形式,积极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创新举措和暖心工程,推进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充分调动起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创造了人人倾心就业工作、人人奉献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4月29日,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组织召开了全校专职就业工作干部业务培训班,对文件进行专题解读。要求各单位要及时调整就业工作举措、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激励各学院扎实做好就业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2020年我校总体就业目标。

国教学院4月29日分别召开班主任会、辅导员会、专业教师会三场视频会议,分层次专题推进落实就业工作,指导毕业设计的老师进一步丰富“一岗双责”工作内涵,“人对人”推进就业目标,对每个未就业学生进行形势、政策和方法解释说明,对达成就业协议的同学同步跟踪签约流程,充分掌握学生求职信息,各项工作指标力求向学校4号文件看齐。

经济学院于4月29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一步安排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动工作,会上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相关精神,并成立四个就业工作推进工作组。党委书记薛立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全员责任抓落实,向达成阶段目标稳步推进。

计算机学院深入落实就业工作文件精神,招就处培训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吴新文第一时间组织学工队伍,落实就业工作,同时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就业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并于4月30日,利用钉钉网络视频平台召开就业专项会议,10点30分又召开全院职工大会,紧锣密鼓地将就业工作细化、精化、准化、全员化。


理学院于4月29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院辅导员班主任会议,专项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传达了学校4号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副处级辅导员邬丽群对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党委书记、院长王建国做总结,要求全院动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保质保量地完成2020届毕业生各项就业工作任务。


电气学院于4月29日利用腾讯会议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会上,各毕业班班主任分别对班级目前未就业学生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包括未就业学生人数、未就业原因、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宋玉彬副书记结合招就处全校专职就业工作干部业务培训班的工作安排,对毕业班班主任在疫情期间如何稳就业、保目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二是要目标清晰,三是要真实有效。


电信学院4月30日上午通过钉钉会议召开党政联席会,贯彻落实学校4号文件精神,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任务,聚全院之智、发全院员之力,做好思想动员、精准信息推送、线上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双困学生帮扶等工作,以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奋进的态度推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矿业学院为传达落实好4号文件和校领导指示精神,以及招就处业务培训班指导意见,全面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9日晚组织召开就业专项推进会。全面落实全员抓就业政策,要求疫情就是命令,学生就业不容暂停。全院上下必将克服困难寻求突破,保证就业有节奏,就业有成效,为2020届毕业生保驾护航。学院党政领导、综合办成员、学工办成员、毕业班班主任及专业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管理学院于4月29日利用钉钉网络会议平台,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项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传达了学校4号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精神;二是通报修订后的学院推进方案和学院的奖励办法;三是党委书记王维杰、院长谭旭红分别作了讲话,强调尽管管理学院毕业生基数大、压力大,但必须要坚决落实听指挥、抢时间、立标准的要求,按期完成就业工作任务。

人文学院4月29日下午,运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党委书记陈连军、院长张建华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就业责任和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做到就业工作时时做、就业目标段段清。攻坚克难,确保克服“考研二战”难题,坚决完成学校4号文件阶段目标。

安全学院于4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安全工程学院领导小组就业专项推进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成员参加会议。副处级辅导员樊晓东学校4号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党委书记刘东江对目前就业工作做出阶段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明确要求。要求全院上下全员参与就业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保时保质完成2020届毕业生各项就业工作任务。

外国语学院4月30日下午召开党政联席会落实包保责任落实推进就业工作,贯彻学校4号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及时、稳妥、有针对性地组织毕业生就业升学指导、线上帮扶工作,在五一假期期间要求全院职工不放松就业,争取达成就业阶段性目标。

环化学院等单位也纷纷表示要坚持放假不放松,充分利用五一假期学生与家长更便于同步沟通的有利时机,深入做好思想发动和组织动员,促进学生和家长放下包袱,积极主动求职择业。各单位近日也将相继召开专题就业推进会、班主任工作会等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任务。我们坚信,有学校党政“一把手”的高度重视和主管校领导的率先垂范,有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有各学院党政领导和干部职工的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我们必将打赢这场就业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