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89768154-8843.jpg

【浓情毕业季】细数那些让我们骄傲的2020届毕业生(一)

2020年5月15日   点击人次: 1470   

                

丁香花开

又到一年毕业季

2020届毕业生们

他们青春肆意,满腔热血

他们博学笃志,厚积薄发

今天,让我们共同细数那些让我们骄傲的2020届毕业生



孙嘉豪——2019年度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


材料与科学学院无机非16-1班班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家庭贫困、父母残疾、身患白血病,仍以坚定的意志、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被授予2019年度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2019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负责的《嘉卫恒碳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得全省银奖,主持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3项,省级大学生科研立项2项;2019年3月在国家级期刊《世界有色金属》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石墨烯的厚度对发热效果影响探究》;2019年9月成功获得推免资格,最终被推免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钟敬文——第一批黑龙江省兴边富民计划大学生志愿者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16-2班学生,原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曾赴伊春市金山屯区第一中学、安达市六一小学参与支教服务,担任第三十一届中外冰雪节志愿者、校医院新生体检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先后获得黑龙江省美术馆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省五星级志愿者、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在疫情期间不改志愿服务初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志愿到小区防控检测点执勤站岗,协助小区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定点消毒、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坚持每天站岗八小时以上,多次进入居民楼挨楼层派发医用酒精及通行证。2019年9月,经过学校严格选拔与考核,作为第一批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助力兴边富民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毕业后赴漠河支教一年。

1CA14

谷晓虎——国家二级运动员屡破赛会记录,2019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环境与化工学院化工16-1班生活班长

曾获2019年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男子200米蛙泳冠军并破纪录、100米蛙泳冠军;2018年黑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男子甲A组100米蛙泳冠军并破纪录、200米蛙泳冠军并破纪录;黑龙江省第十七届学生运动会大学生游泳比赛男子甲组100米蛙泳冠军并破纪录、200米蛙泳冠军并破纪录;2017年黑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男子甲A组200米蛙泳冠军并破纪录等;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成功签约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谭熙——成功考取英国伯明翰大学攻读国际发展学硕士项目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6-4班学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第九届POCIB和全国CSA比赛三等奖、“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省二等奖等奖项,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均在550分以上;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级创新项目,共发表科研论文3篇,2019年赴柬埔寨暹粒参加中国和柬埔寨非政府组织举办的国际义工支教活动。通过自主申请,被英国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卡迪夫大学和巴斯大学录取,并获得其中两所大学的全球优秀学生奖学金,最终选择到英国伯明翰大学攻读国际发展学硕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