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86243862-9795.jpg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3月27日   点击人次: 66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和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6日下午,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议。校长郝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本部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院领导、专业教研室(系、学科部)负责人、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机关部门负责人,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工作人员,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等23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春生主持。

刘春生在会上通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他重点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一是全面部署,统筹安排,为工作运转提供机制保障见成效;二是优化流程,简化手续,为业务办理畅通工作渠道提效率;三是利用网络,整合资源,为“空中双选”搭建优质平台结硕果;四是精准摸排,动态追踪,为不同群体提供分类指导显精准。他同时要求下阶段应着力在四个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是继续强化“全员就业责任制”的实效性;二是不断加强“黄金就业期”的保障性;三是着力解决“就业瓶颈问题”的有效性;四是稳步提高“人才质量保障”的意识性。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开拓渠道、精准帮扶,立足当前、着眼发展,不断提升毕业生的择业竞争能力,促进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各教学单位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汇编材料,通过微信工作群和办公网在会前进行了书面交流。矿业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三个单位党政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校长郝传波作了讲话。他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充分肯定了全校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超常规布局、超水平发力、超标准落实,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和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等多个媒体宣传报道,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他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密集部署就业工作,充分体现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全校上下务必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决看齐、坚决落实的姿态抓好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要积极应对全国和全省就业人数再创新高,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力市场产生直接影响的现实困难。通过创新工作举措,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化解我校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挑战。

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努力形成全员抓就业的坚强合力。要把“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就业责任制”落实落靠,人人有指标、人人有担子、人人有任务,切实做到“人手一把号、共吹一个调”。各学院要坚决落实就业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就业的政治责任,辅导员、班主任等一线人员要落实就业的直接责任,全体教师要落实就业的指导责任。

他强调,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认真研究,完善激励机制。二要摸清底数,明确工作任务。三要加强教育,转变就业观念。四要拓展市场,深挖就业岗位。五要加强宣传,用好各项政策。六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七要饱含真情,帮扶重点群体。八要明确底线,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郝传波同时也对全体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的开展网上授课、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在指导毕业生就业这最后的教育教学环节中,大显身手、再创佳绩。

最后,刘春生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提两点意见:一是各学院要专门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特别是郝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担负起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逐级建立健全包保责任制,将工作抓实、抓细、抓靠;二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全员抓就业的责任意识,人人有责地把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就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