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86244034-4311.jpg

我校举办第二场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

2020年3月22日   点击人次: 602   


3月20日-21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二场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在“疫”期通过架设“云端桥梁”保持校园线上招聘活动的密度和热度。

本场“空中双选会”吸引了黑龙江、吉林、北京、山东、浙江、辽宁等全国17个省(市)的155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揽才,提供招聘岗位9452个,岗位专业需求基本覆盖了我校所有专业。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中粮包装(哈尔滨)有限公司、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优质企业,以及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省外企业齐聚云端延揽人才。

截至3月21日12:00,此次“空中双选会”参会学生1055人,简历投递1529份,有效视频面试21场,即时沟通信息16974条,学生主动投递简历比例为78%,企业邀请学生投递简历占比22%。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毕业生参会人数最多,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三零二工厂、人本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智腾科技有限公司、中磊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大连玖佳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深受学生关注。

 

参加此次春季网络双选会,很多同学都是“有备而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专业毕业生高源说:“我在招聘会上投递简历74次,收到了中国一冶集团、世硕电子有限公司等20余家大型企业的面试邀请,并与6家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后期我会认真评估和选择。对此,我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使我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能无障碍的投递简历、寻找工作。”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张语欣说:“我尝试在学校举办的网络招聘会上向心仪企业投递简历10余份,并获得了黑龙江交通集团面试机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专业王心已收到万学教育科技的offer,他说:“20日至21日,通过线上双选会,我已经浏览了上百家企业,这在线下是不可能实现的,线上双选会提高了我们求职效率,很快就能找到自己的意向单位,我向两家企业投递了简历,很快便收到其中一家单位的视频面试邀请。”矿业工程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刘佳莹说:“为了学有所用,我想要从事本专业相关岗位,通过云平台的招聘活动,我获取了大量招聘信息,经过自己认真的思考和筛选,正重点准备沈阳隆基集团和多宝山铜业有限公司的面试。”

面对“疫”情的大考,学校招聘活动由“面对面”到“线连线”,最大限度保障毕业生在“云端”找到心仪的工作。学校通过就业网、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采取了系列举措进行前期宣传,发布了求职者操作说明,录制了求职者操作微视频,出品了“求职故事汇”系列微视频,用毕业生身边的求职故事引导毕业生做好求职技巧、择业心理、职业选择等应聘准备,使毕业生熟悉登录方式、投递简历、视频连线等招聘流程,提高了线上招聘会择业就业的成功率。

线上直播、播放企业形象片是很多用人单位采取的纳才措施,再通过文字、语音、视频面试等与求职者全面沟通,还可以“主动出击”,在线上“人才大厅”搜寻目标人才,发起即时在线面试,最大限度还原线下招聘的过程。

人本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校多年合作单位参加了我校两场网络双选会,企业招聘负责人十分认可我校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强、踏实肯干”的素质,本次活动实际达成签约意向5人,顺利完成预计目标,企业建议毕业生要精心雕琢自己的电子简历,以便企业在线上招聘中对应聘者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青岛智腾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第一次参加我校招聘活动,企业在本次双选会中收到简历42份,招聘负责人认为线上招聘非常便捷,虽不能和学生近距离沟通,但视频面试也很方便和直观。龙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对我校毕业生做出了“企业认可,领导满意”的高度评价,企业通过此次双选会收到简历20余份,且达成签约意向比例较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