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年2月19日   点击人次: 713   

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即将面临毕业和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更加忧心,你们的忧心,又深深牵动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心,为了让毕业生同学们更好的应对疫情,做好就业相关准备,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特做以下温馨提示:

1、请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居家做好防控,不允许提前返校,也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如现场招聘会等)。请同学们安心在家等待,关注学校通知。

2、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将推迟举行,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否延期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请积极关注报考高校官网。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创历史新高,达到341万人,按照往届录取比例,预计录取不超过70万人,竞争异常激烈,同学们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到有备无患。

3、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同学,教育部已经通知,将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的安排有关部门将另行通知。同学们不必提前返校,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做好公考面试和就业的两手准备。

4、想参军入伍的毕业生,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有意者可以即日起至2月15日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及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

5、已经签约的毕业生,要和用人单位保持联系,不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到签约单位实习。

6、尚未签约的毕业生,可通过“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www.hljbys.org.cn)和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job.usth.edu.cn)进行线上应聘。学校也正在积极探索具备网上宣讲、视频面试等功能的招聘平台,并广泛邀请用人单位线上招聘我校毕业生,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

7、无论你属于哪类毕业生,都可以利用假期这段时间,做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准备,为回校后安排就业等其他工作,留出更多的时间。

8、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存侥幸心理,严肃认真、负责任地填写学校、学院各项信息统计表格;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升学就业等相关情况的摸底工作,以便学校和老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情况,更好的提供指导和服务。

9、学校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我们将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job.usth.edu.cn)、微信公众号(黑龙江科技大学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和QQ工作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10、开学前,不允许毕业生回校办理业务。若确有业务必须办理,可联系所在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通过网络或邮件途径办理。

11、往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改派和补办由省就业指导中心办理,请将相关材料(材料详情见附件)清晰拍照上传至 hljjy82280922@126.com预审邮箱,中心将安排专人在每个工作日进行材料审核和邮件回复。审核通过后,请将相关材料邮寄至“哈尔滨赣水路12-8号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大厅综合业务部”(注明回寄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中心将在收到纸质材料后2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免费回邮有关材料。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肩负着防控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在期待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同时,也期待同学们高质量就业的捷报频传!

 

 

 黑龙江科技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二〇二〇年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