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的补充说明

2020年2月19日   点击人次: 998   

黑龙江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的补充说明

 

为切实保障广大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保证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在《黑龙江科技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的基础上,根据我校就业工作实际需要,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细则补充说明如下:

1、通过网络方式签订就业协议

2月18日前,通过就业信息网、就业微信公众号、校企合作微信和QQ群,向用人单位宣传当前学校情况,并鼓励用人单位采取电子邮件形式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待疫情解除后再签订书面协议。

2月20日起,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可网络签订就业协议书,具体操作办法是:毕业生在就业协议书上填写意向签约企业信息在四份就业协议书右上角分别标注1、2、3、4页码在毕业生意见一栏填写同意到某单位工作并确认签名将四份协议书照片通过网络发送给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打印4份就业协议书后盖章,再将盖有企业公章的就业协议书照片发送给学校(邮箱:88036988@sina.com)和学生,学生将照片发送给学院辅导员,完成整个流程视为签约成功,学校将依据此向省教育厅提交派遣方案。

  2、依据学生诚信承诺办理相关手续

  学校依据学生个人诚信承诺书及相关材料的电子版照片,为毕业生办理就业相关手续,各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为统一代办人。4月1日起,解约毕业生可补办就业协议书,需提供原单位解约函(电子版)和已签约就业协议书两份(标注1、2页码的电子版),学校出具电子协议书,待疫情解除后再发放和收取相关书面材料。

  3、就业手续领取增加邮寄服务

原则上就业手续全部通过网络办理,若确有特殊情况,可联系所在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进行信息确认和收取电子材料,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通过网络和邮寄途径办理。

  4、就业状况统计时间说明

4月30日前,学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现场招聘活动,不要求毕业生签订纸质就业协议,企业可以通过线上形式招聘毕业生,毕业生可以通过网络签订就业协议书。自3月2日起,学院就业率统计由每周一次调整为每两周一次,就业率以学院报送为准,协议率以学校收到纸质协议书或电子协议书为准。5月18日-6月18日,开展毕业生派遣工作的录入、校级审核、校对、报送、省级审核、打印、验印等工作,8月下旬报送灵活就业,9月1日为初次就业率统计时间节点,以上时间均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工作要求变化而调整。

 

 

 

                                  黑龙江科技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