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科技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2020年2月19日   点击人次: 948   

黑龙江科技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目前,黑龙江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根据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部署,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广大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保证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暂停预约所有线下校园现场招聘会的申请,包括校园宣讲会、地区和行业招聘会、大中型双选会,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建议用人单位通过黑科大就业信息网(http://job.usth.edu.cn)或“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三、建议用人单位简化笔试、面试程序,采取视频、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四、就业工作相关通知将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和“黑龙江科技大学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用人单位如有关于招聘、学生资格审核等其它疑问,可通过QQ(企业咨询QQ群:901578546)咨询。

五、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和各学院要根据防疫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和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新形势下线上毕业生市场开拓、校园招聘、就业信息统计、数据报送、业务办理、派遣等有关工作。

六、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尤其是毕业生就业基地等长期合作单位,收集招聘信息,通过网络、微信、QQ等向毕业生发布,为毕业生提供充分有效的求职信息。

七、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为企业和毕业生招聘工作提供多功能的服务、多元化的选择,充分依托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组织网上宣讲、收取简历和进行视频面试。

八、各学院要强化责任落实,教育毕业生居家做好防控,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不允许学生参加聚集性活动(如现场招聘会等)、不允许学生到签约单位实习,若学生确有业务必须办理,可由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联系招就处,通过网络或邮件形式办理。

九、各学院要加强对2020届毕业生的跟踪工作,掌握2020届毕业生动态,辅导员要准确掌握毕业生身体健康状态及就业状况,教育、指导毕业生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依托毕业生微信群、QQ群、微博、公众号等开展远程就业指导服务。

十、加强对湖北籍生源毕业生的“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帮扶,优先推荐岗位,建立专门台账,制定详细的援助计划, 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十一、对毕业生实施分类指导,提醒参加研究生复试、公务员考试和参军入伍的毕业生及时关注官方通知、公告、公示等信息,指导毕业生做好研究生复试和国考面试准备工作,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积极引导毕业生做好两手准备。

十二、引导毕业生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job.usth.edu.cn)、微信公众号(黑龙江科技大学就业信息服务平台)、“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以及各类政府、人才网和企业官网。通过互联网等途径寻找就业岗位,主动联系用人单位,积极参加网上招聘活动。各学院要督促毕业生在3月15日前完成“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微信绑定,充分利用该信息平台开展求职择业活动。同时,认真提醒毕业生谨防网络招聘陷阱,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黑龙江科技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