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40883267-8286.jpg

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2018年10月30日   点击人次: 10233   

10月27日,学校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科技大厦成功举办,七台河市人才办、哈尔滨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神东煤炭集团等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35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纳贤才,共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招聘岗位几乎涵盖了我校本研全部专业,5000余名毕业生及在校生参会求职或现场与企业交流。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张明华于11月24日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召开了专项协调会,对就业工作和供需见面会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在供需见面会当天深入现场指导工作。各学院党政领导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毕业生班主任纷纷深入招聘第一线与企事业单位深入交流,现场指导并助力毕业生求职活动,受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好评。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并呈现出许多新特点:一是展位划分精细化,设置了校友企业专区、煤炭企业专区、七台河市企业专区、浙江乐清企业专区等招聘专区,方便了毕业生高效求职;二是宣传动员全面化,学校通过微信平台、宣讲会、企业信息库汇编等手段全方位宣传,各学院细致了解毕业生求职状况,发动未就业毕业生主动求职,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三是就业指导具体化,学校在双选会的现场设立了“简历门诊”,为驻足咨询的毕业生的问题简历开出了处方;四是就业岗位发布信息化,双选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QQ群及时发布展位、日程表、校园地图等,会议材料无纸化,企业和毕业生所需信息可通过个人手机一键查询;五是企业结构多元化,参会企业地域和行业分布广,涵盖各类单位性质,充分满足了毕业生的多样化需求。

截至目前,学校已为2019届毕业生举办特大型招聘会1场、中型招聘会6场(188家企业)、小型专场招聘会201场,来校招聘企业共计777家。全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签约比例超过30%,另有39.31%的毕业生正在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通过系列招聘活动的举办,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毕业生的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