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2018年11月7日   点击人次: 4419   

11月4日,学校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科技大厦成功举办,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4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我校双选会,近60%的企业为哈市企业。宁波市人才招聘团、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焦煤股份有限公司、郑煤集团公司、兖矿贵州能化有限公司、中煤集团下属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富士康(廊坊)、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旭阳集团、肇源县委组织部、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省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招聘岗位几乎涵盖了全校所有本专科专业及研究生专业,活动吸引了省内外各高校5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学校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筹备。校长郝传波亲切会见了前来招聘的部分校友。11月2日,党委副书记张明华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对近期就业工作和会议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在双选会当天现场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发展规划与社会服务处、网络中心的协同工作有力的保证了会议的有序进行,各学院党政领导同志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毕业生班主任纷纷深入招聘第一线,有的热情接待用人单位,有的为毕业生提供咨询,帮助毕业生权衡利弊得失,受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好评。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积极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介绍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岗位期望,详细了解公司背景、用人制度、提供职位、企业培训和晋升体系。用人单位代表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能力素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并表示希望能与我校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招聘我校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一些招聘单位提醒毕业生,要及早规划就业,准确自我评估,找准职业方向,注重能力提升。简历一直是求职的“敲门砖”,学校在双选会的现场设立了“简历门诊”,为驻足咨询的毕业生的问题简历开出了处方。

此次双选会还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节能提效,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子邮箱、QQ群等手段发布展位、日程表、校园地图、注意事项等,实现了会议材料无纸化,企业不需排队可直接进入展位,企业和毕业生所需信息通过个人手机一键查询,学校计划将来在分类精准投递就业信息、就业大数据分析和发布等方面继续加大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

用人单位代表对本次双选会的筹备、组织、接待和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给予他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通过此次双选会,有效满足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双赢需求,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用人单位的沟通与联系。(高宝全/文)